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英國留學可享受的福利待遇 美國留學轉學分應注意事項 日本留學大學的流程 專科生澳洲留學途徑詳解 不要盲目選擇留學 申請留學獎學金
 


HOME > 關於我們

留學,舊稱留洋,一般是指一個人去母國以外的國家接受各類教育,時間可以為短期或長期(從幾個星期到幾年)。這些人被稱為“留學生”。在中國大陸,學生把前往香港、澳門等地區的學習也稱為留學,這是由於這些地區有著不同的教育制度。另外,美國等國家組織的一類海外短期的交換學生計劃,其英文名字“Study abroad”直譯也為留學,請參見海外研修(中國大陸稱為海外交流)。

留學一詞是由留學生省略而來。 “留學生”這個詞是由日本人創造的。唐朝時,日本政府為了吸取中國的先進文化,曾多次派遣唐使來中國。遣唐使因為是外交使節,不能在中國停留時間過長,所以日本政府從第二次派遣唐使時,同時派遣“留學生”和“還學生”。

 所謂“留學生”,是當遣唐使回國後,仍然留在中國學習的學生;“還學生”則在遣唐使回國時一起回國。後來,“留學生”這個詞便被一直沿用了下來。現在凡留居外國學習的學生,都稱“留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