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英國留學可享受的福利待遇 美國留學轉學分應注意事項 日本留學大學的流程 專科生澳洲留學途徑詳解 不要盲目選擇留學 申請留學獎學金
 


HOME > 申請留學獎學金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對於一部分比較優秀的學生來說,申請留學獎學金絕對是一件既光榮又艱鉅的大事。雖然每個國家甚至每個學校留學獎學金申請的條件都是不一樣的,但是我們總可以從中找到一些共性,供大家申請時參考。本期,我們邀請了留學顧問,為大家講講如何申請熱門留學獎學金。

美國大學裡的獎學金大多由基金會、企業、公司、工廠或私人捐助。留學獎學金種類主要有三類:一類是獎學金,專門針對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髮放;二是助學金,主要面向研究生髮放;三是助貧金,這是根據學生家庭不同的收入情況按需發放的。留學獎學金一般有全額和部分兩種,全額獎學金一般都會授予那些特別優秀的學生,而這些學生的生活費用有時也會得到全額補助。一般來說,工程及多數理工科的研究生獲得留學獎學金的機率及數額遠遠高於申請其他領域的學生。而讀MBA、金融、法律、傳媒等專業的學生申請留學獎學金競爭激烈。

對此,留學專家表示:“其實,有時熱門專業並非是留學獎學金總額少,而是申請者太多,僧多粥少,學校只能千里挑一。”